close

有各學生在上調整骨盆瑜珈之後問我說: 魏啥咪 他上課大腿打開時 大腿某各內側地方會痛?


(因為若心本身對於經絡有研究 而且很特別的是 只要我按壓我某塊經絡  該經絡所對應的內臟就會有感覺


比方說 我壓 心臟的經絡  我心臟就會當場有感覺)


於是 我比照學生會痛的大腿內側會痛之處  按壓自己該處


我發現那邊是 管 心臟的經絡


根據西醫的說法  胸椎的神經跟心臟 有連結


如果胸椎不正確 那心臟可能就感覺不舒服


於是我看了學生的肩膀與胸椎


他有高低肩膀 所以不是胸椎不正確 就是脖子有問題


他有駝背 所以脊椎算是後傾


他有聳肩  所以肩膀會痛 且肩夾骨的位置也不正確


他說他快走時 心臟會不舒服 


  於是 我在上調整脊椎測彎瑜珈時  特別多家好幾各調整胸椎的動作


並且注意他的動作是否標準


後來 再上調整骨盆瑜珈時  他大腿打開來 大腿內側的經絡也不痛了


且快走時 心臟也不會不舒服


 


我發現 原來中醫的經絡 加上西醫的脊椎神經學 與 2種瑜珈 是有連結在一起的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