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www.cto.doh.gov.tw/doctor/search_result.php?KeyWord=%BF%D4%B8%DF&PageNo=30&PHPSESSID=60bb365d67367ce504c7dc194d3ec030


 











發問者:kiki Chen/女/26/2006/04/27
李醫師您好:
我有O型腿,但發現膝蓋處外側骨頭凸出,整個小腿容易酸痛,會痛到腳底板,連坐著都會覺得後腳跟很痛,無法就站或走太久,會有麻痛感,而且小腿有越來越彎的情形,膝蓋外側下方骨頭凸出明顯,膝蓋內側會痛,痛的情形持續,且小腿外側酸痛。
且經常走路不到五分鐘,痛到流淚
之前有給醫師看過說長軟骨瘤,O型腿只能靠打斷重接的方式。
是否有其他手術方式?
另敝人女兒跟我一樣,膝蓋兩側骨頭凸凸的,是否屬遺傳導致?(我先生的腳很直很直)
目前她五歲,是否能及早治療(不希望她以後跟媽媽一樣有同樣的辛苦)
耳聞網路許多人推長庚吳基銓醫師(新聞也有報)的O型腿手術知名
敝人先生也鼓勵我去手術(純粹因為我常痛到不行)
但因敝人在台中擔心路途太遠,回診不便。
能否請李醫師指教中部是否有醫術較精良醫師可供諮詢
麻煩醫師了,謝謝您


 


 


 








回復醫師:骨科/李文琳/2006/05/02
您好:
回覆您的問題。
O型腿在骨骼成熟後是不會很快變化的,除非到了五、六十歲,因為退化性關節炎造成磨損,因而O型腿惡化加劇。所以您的情形是因O型腿造成的嗎?個人存疑,應該是導因於其他問題,其中軟骨瘤就是可能之一,建議您就近在台中附近就醫,台中醫藥大學骨科部主任許弘昌、台中榮民總醫院骨科部主任李土生是這方面的權威,請他們先診斷,再推薦該如何治療,對您最方便、最好。祝事事如意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